不存无微

日出江花红胜火,文科每日在上火
闲停堂前静闲停,太平盛世唱太平

三十题表白历史本命•曹丕

三十题表白史圈本命

 @画角偃清商 我填完啦!谢谢太太的问卷!还是把首杀留给了二丕「望天」

1.介绍一下ta吧

曹丕字子桓,三国除了周瑜外被黑最惨。

不是好人,谁是好人他都不是好人。


2.最初了解ta是在哪里?

我忘了orz……我答完题就去跪朱载堉的八十一排算盘orz

好像是家里一本古董级别的书,民国十一年的排印版《魏晋南北朝文人文集》,小时候闻着老书味道超级好闻,后来我妈告诉我那是发霉的味道。

「地铁老人看手机表情.jpg」

那本书现在归我了,但是在家放着呢我爸说为了防止我对着它傻笑浪费时间orz


3.因为什么样的契机而喜欢上ta?

小学五年级家里开车去海南,路过邯郸,爹妈领我去了趟还剩个土堆的铜雀台。

里面摆了王勃 李白 陈琳 曹丕 曹植咏叹铜雀台的诗,一眼就相中了二丕的《临高台》。

只是因为在众诗中多看了你一眼~


4.ta的哪件事刀到了你?

英年早逝就是最大的刀。

其实我看他《燕歌行》的时候巨难过,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爹才能让儿子委屈成这样,打了胜仗「官渡」之后还这么难过。

后来发现我脑补过度了。


5.你觉得ta是个什么样的人?

胸有韬略,成熟的政治家,打仗不太行,审时度势,隐忍,一鸣惊人。还有点萌,有点小可爱hhhh

略微有点性格缺陷,没什么大问题。


6.在别人眼里ta是什么样的?

迫害弟弟的坏哥哥「七步诗我鲨刘义庆」,千里给孙权送人头。


7.印象最深的ta的黑料(不限数量)

十五岁那年写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首七言诗,还是怨妇诗。主要是这两首诗搞的大家都以为他曹子桓只会写怨妇诗「望天」

登基以后身体不好着急伐吴千里送人头,结果只能站在长江这边怒吼「孙权老儿!」【他急了他急了(bushi)】

《临高台》刚写了一半,弟弟的《铜雀台赋》已经写完了

他洁癖,吃饭前还要自己擦一遍桌子。


8.ta在你心目中的形象?

值得一看,值得敬佩的帝王。虽然把汉献帝废了但是打通了河西走廊收回了安西都护府「曹真:我打的!」

其实我个人更喜欢用事业粉角度看曹二丕,比如政务能力不错什么的。

吃葡萄的劲像小狼崽护食儿

吃葡萄不吐葡萄皮,不吃葡萄就喝葡萄酒


9.关于ta的cp及ta们的石锤or镇圈之宝

这太多了……

最出名的cp应该就是跟弟弟曹植。

俩人互相写信「哥我想你」「弟我也想你了」

曹植的《诗》:君王礼英贤。不吝千金璧。从容冰井台。清池映华薄。「冰井台它在明朝被洪水冲塌了,我的墙头接上了!」

曹植《侍太子坐诗》翩翩我公子,机巧忽若神

*我不管这就是石锤

还有个受众更广泛的「主要是我吃」和司马懿,丕司马是真的,懿丕也行,是他俩我都不挑!镇圈文《代庖》是白月光!


10.印象最深的ta的作品?

《临高台》《燕歌行》两首,《与吴质书》,《善哉行》

我怕再这么下去我会变成没感情的报诗机器。


11.你觉得ta像什么动物?为什么?

动物……我也不知道像啥。要说行为更像的话那就鸠吧,毕竟鸠占鹊巢的梗很好玩「丧心病狂」


12.你觉得ta像什么植物?为什么?

像葡萄

酸酸甜甜好味道(bushi)虽然开始吃是甜的,仔细品的话就会又苦又涩,所以爱曹子桓是个辛苦事儿。


13.目前你最想收入囊中的关于ta的书籍?

我自己打了一本曹丕诗集,三国志家里也有,不如就叶嘉莹先生的论文「狗胆包天」

还是想要一本排印版的《魏氏春秋》


14.ta最可爱的事迹是?

拿甘蔗代替剑和邓展打架把人家甘蔗打折了还说人家不如自己233


15.ta最讨厌什么/谁?最喜欢什么/谁?

个人猜测他最讨厌孙权了……

丕:孙权老儿怎么还活着?他怎么那么能活!

最喜欢的应该是文德郭皇后,甄夫人应该也爱过,最后发展成那样我差点心绞痛猝死。

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司马懿。又用又防司马懿没有姓名。


16.你最钟意哪个时期的ta?

帝王丕!虽然身体可能不太好但是我真的吃那种阴狠帝王人设!


17.你想对ta的黑子们说?

请带着脑子多看看史料,不仅涨智商还能学做人。


18.感触最深的ta的名言?

自古及今,未有不亡之国,亦无不掘之墓


19.如果你们能独处五分钟,你会做什么?

看着他吃葡萄或者听他发牢骚,总觉得他能把自己憋死


20.关于ta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?

我还是很好奇他跟曹植打起来谁能赢,毕竟两人都是带兵打仗的人hhhh


21.在你看来哪些行为在为ta招黑?

他自带吸引黑子体质,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就有人自动送上门来黑他


22.入坑以来最心水的同人?

说实话我看到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《代庖》,别的bg和bl之类的没有看到很合我胃口的「暴言」

我自己也写长篇连载,然后从来不发出来

不过我超级中意一篇奉孝的bg!这里就不说名字了orz


23.关于ta的特殊日子?

公元226年6月29日(魏黄初七年五月十七日)曹丕去世

我记得自己第一次看三国志的时候是初二,差点死在文帝本纪里


24.如果你穿越到ta的时代,最可能发生什么?

我要是在普通人家我能活几集「后仰」

要是穿越到老曹家的女孩身上估计就嫁给汉献帝了

男孩,算了曹老板儿子太多了还大多数早夭

二十一世纪挺好的。   


25.梦到过和ta有关的场景吗?

梦到他和郭嘉荀彧程昱荀攸还有曹老板坐在一起聊天下大事。

我记得我梦见奉孝一直歪歪扭扭地坐在那里看着很想对他动手动脚「暴言」


26.如果你能干涉ta的结局,你会这么做吗?

鬼知道我写过多少篡改三国历史的小说,还都是长篇连载

我做梦都想改啊,曹子桓你在同人里给我好好活着吧。


27.从两方面说说ta对你产生了怎样的影响?(利/弊)

利:感谢曹子桓让我对整个中国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不然我也发现不了唐宋明也那么有意思翻墙原来这么快乐「?」

弊:天天想着看他的诗集篡改历史写乱七八糟的小说没心情学习了

 

28.你对ta的第一印象?

想嫁,爹不亲娘不爱好可怜,母爱泛滥

 

29.你对ta的现印象?

一朵盛世黑莲花,你缺中医大夫吗?

   

30.最想去和ta有关的地方?会抱着怎样的心情去?

想去亳州和首阳山一次,上次路过首阳山发现根本没有封土看不出来他躺在哪儿,有同学是亳州的,她说那边火车站有曹老板雕像,挺想去他长大的地方看看的哈哈哈。洛阳也去过了,铜雀台去过两次了……

心情啊……我记得上次去国博本来走到魏晋南北朝的时候都要残废了,看见那几个字我一下子就蹦起来了。

这大概就是爱吧「暴言」
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存无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