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存无微

日出江花红胜火,文科每日在上火
闲停堂前静闲停,太平盛世唱太平

敬献大明启天弘道高明肇运圣武神功纯仁至孝文皇帝贺表

贺表

公历二零二零年五月二日,启天弘道高明肇运圣武神功纯仁至孝文皇帝公历生辰日。万岁靖难起兵,因建文孱弱,焉有四海。废弊政,兴科举,六下西洋,沟通宇内,扬明国威。定安南,逐蒙古,远迈汉唐,威德遐被,四方宾服,明命而入贡者殆三十国。成功骏烈,卓乎盛矣。此间功绩,撼天地也,泣鬼神矣。引国家以富强,尽帝王之职责。

在下幸遇明时,获观盛世。中华民族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,虽有远敌亦不敢轻举进犯,友于四邻,战事已熄,奋发进取,自强不息。扬我中华之国威,友我天下之睦邻。

今乃万岁吉祥之佳日,诸位同仁具表以贺!

公历二零二零年五月二日

……我编不下去了orz



参考资料

<1>《明史》

<2>岳飞敬献宋高宗贺表

因为考虑到过审问题,文字和图片略有称谓出入,图片是原始版,文字是求生欲很强的过审版。

反正是贺表,吹就对了!

「存图可以水印不可以抹掉!」


希望Judy不要嫌弃我渣到家的文言文功底和烂到没法看的p图技术

贺表应该是竖着右排版,可是我没下p图软件只能横着左排版……

永乐大帝六百六十岁生日快乐🎉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不存无微 | Powered by LOFTER